2007/09/17

偿还

把星星踩在脚下
云朵滑翔着舞步
跟这个盛夏做最后的话别
悄悄告诉她,失落的
不只是落叶

不要这样狂热的喝彩
我宁愿在竹林里刻上
一万遍你的名字
却听见你说,有必要么
为了记忆的开始?

没必要了,再也没有必要
等待晚霞弥漫的瞳孔
等待余晕下金色的背影
好像告诉我故事的发生
这妖艳的方程

我终究在草垛边站立
像一个牧民守护着他的帐篷
我只要草垛里的人安详静谧
假如我带你离开
就给这草垛最后一颗烟头
火光冲天的黑幕里
有被我们撕裂而出的快感

我将挽着你的肩
踏上微潮的田埂
在小草的肩头,柔弱它们
一个秋天的记忆

不要说话
我们的生活本来如此喧哗
请给我静默的垂视
我将发出一声强劲的呐喊
让山谷回荡着也让磁场记住
我们曾经的牵手
和倔强的舞步

我将给你甘甜的美酒
也给你醉后欲裂的疼痛
给你背影也给你重逢的相拥
还给你语言,这发生在
眼神背后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