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带我走——给这个初秋


把我带走,在这个恼人的午后
穿过季候的云朵
掀开百老汇的帷幕
目光漾过地平线绵延的秋波

我不是巨人,横亘的山峦
但只要离太阳近些,更近些
就能洒下一朵云彩的宽度
迎着你雀跃的步子一路高歌
高歌 凛冽的声音
把一切沉寂的河流刺破

把我带走,我快要僵直的躯壳
我将在一片荷叶上静静滑落
在清澈的水纹里
你怎能分辨哪一颗就是我?

我游离在麦穗枯黄的等待里
任思绪分裂成蒲公英的飞絮
我要的就是这点点的轻柔
佛殿里叹息 佛乐里的执着

把我带走吧,把我带走
只要让我可以听见我的脚步
空灵的声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