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来了,来吧

在和煦温暖的阳光下,春天终于姗姗来临。午后除去厚厚的外套站在光阴的未来,一切都不曾走远。你那年轻时的歌声淌过的手掌,留我以将来的倒影。当我在路边发现一层浅绿、第一朵绽放的白色小花,它是远行踏青前鼓劲的和声。谢谢你的弯腰俯首,让我明了任何的凝视皆有着佛性。不会再站在时光的外面,容许自己看到自己的衰老也容许青春的记忆飘摇。

每一年是花的轮回,每一月是月的轮回,每一天是晨钟暮鼓的轮回,每一刻是念头的轮回。我站在春天的起点之处,眺望着梦光明的深处,记住了你上一季暖暖的呼吸,也感受到了死亡以最柔和的方式凝固在叶梢的露珠里。我紧紧拉着你,以不经意地流转拉着你,体验生命的旅程,收获如不可知,坚守如初生的婴啼。认知深刻又浅白,用印象的方式悄悄放映,双脚走出暗喻。

我不会辜负这个春天,绝不。我要挑选一束茉莉献给茭白的月,在我的前生也曾纠缠着死亡的结。所以寻找,答案一定隐匿在某一个角落,像你最初的那个样子,安然、疑惑,时而冷静如冰封的河流,时而热情如雨季的山洪。矛盾,在心内起伏不止,欲望,在刀山火海中沉沦不息。

这个春天又将是我忘情山水的一季,至死再也不会停下。

你呢?还在灵魂的孤寂里慌乱无措么?推开竹林的深处,竹叶会将你的心一样婆娑成细碎的阳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