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相忘于江湖,大定的那方

最近学习的《楞严经》果真是生涩难懂,我自认古文造诣还是不算太差但太多句子还是难以明白其意思,实在是惭愧得紧。但而内心又有那么一种信念需要通过某些理论的疏导来达到那种认知的状态,目前这对于我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

即使是对于色与空的认识我还仅仅还停留在一个表象的认识阶段,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能够彻悟什么叫做"即是"什么叫做"不异"。

现在是10年的12月,希望在11年的12月之前我能够读懂这本书的字面上的意思。更精进一些的话,我希望能够理解到其中字面之外的更玄奥的意义,那我就十分感恩了。

"忘了吗?没忘。那个江湖,依然在远处大厦升起的灯光方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