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看透与看破

有一层纸我没能捅破,既然成佛可以远离痛苦,那与其相对应产生的快乐因何而来?既然佛陀会因末法时期被魔王波旬一句"于末法时期中,我将化为比丘僧,于世尊佛法中出家,披佛袈裟,诵佛经典,而破坏佛法
"而落泪,那必也是种痛苦,只不过是为他人苦而非自己苦而已。

譬如我若喜欢一丫头,没有缘由地喜欢,那定是前世无始劫以来的因造成,我也知道只要细看往深处看她就是一具骷髅,再往深里看就是微尘的幻影如照片上的彩色粒子,但我依然会执着在这个相上,这是一层纸,然而我的力道不够始终无法捅破这层纸。我也承认这就是我执,但是应该如何消灭它并不是现在的我可以悟透,这也许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开悟才行,所以MR.CHAN会说你已经看透但是没有看破。

握得再紧也都有撒手的一天,那么我们执着在这个幻想里面为什么如此恐惧?夏天说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并且是在现实与理想之间的中间状态的那种人,也许人家说的没错,越是中间状态就是越纠结的状态。

此时是凌晨的1点40分,昨夜我又将自己落在了大街上。你能和我一样做一个如此随心随性的人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