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不好了,眼球出轨了

多简单 爱情 像就做完的梦
清楚 模糊
多简单 像第一次问你爱不爱
你说 爱 爱
多美丽 回答
它轻轻的掠过 不愿落下
这一些热的烈的情和苍白的浮冰 多无影
散 散 落
那些忽而现又有时隐而不见的背影
啊 散落
那些抓也抓不住的才是真的
——王菲《我爱你》


上个礼拜六和礼拜天我都看到桔子在趴在电脑上,我猜想她肯定又在查她老公的手机通话清单了。这是人家的家事,再者说桔子也算是我的领导,这种情况俺只有装傻扮痴一副茫然的表情。不过以我的经验来判断,桔子肯定是在那通话记录中捕捉到了一些蛛丝马迹,适才恶狠狠地趴在她平时根本没有兴趣的电脑屏幕前睁大着眼睛。

有了蛛丝马迹就必然要出事。我一直奉劝身边的怨妇们,如果不是真有什么事儿就千万别去查你男人的手机,这玩意没事也会搞出事来。通常,男人们会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删除犯罪记录,但保存在通信公司服务器中的通话清单就如白纸黑字的审判书,天知道下一个遭受审判的会是谁。再说了,现在的人谁还没能有点自己的小九九?越不越雷池也仅仅靠着是自己的良心以及是不是有意无意地创造了个滋生情欲的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倒底有没有好感有没有感情谁又能解释出个所以然来?恐怕连当事人自己也不知道有没有是不是。

桔子和她的丈夫算是成功人士了,她呢算是一个高官,丈夫呢开着一家规模虽不大但效益却很好的厂,夫妇俩有房有车有带把的娃,就差没移民潜逃国外了。要是哪天高兴了就打个航空的去香港购物,买个十来万块的手表或是首饰也绝不算稀奇。但这也是属于婚外情高度频发的人群,饱暖思淫欲嘛。又或者并不是为了满足肉欲,只需要在精神上意淫一下聊以打发这日复一日平淡的时光。并不奇怪不是吗?有些男人并不热衷于情色,或者说那不是他认为有意思的事情,但他们绝不排斥红颜知己,带一点暧昧即使心里想却也不愿让对方褪下半缕衣衫消褪了距离。

桔子的老公见桔子这两天不理他就追问桔子原因,桔子根据这几日的明察暗访直接了当问他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然后就谁谁谁你你你我我我的铆上,这种细节小说电影里面见多了让人觉得麻木。当然桔子的老公是完全可以义正严词地生气的,一个男人如果不知道此时此刻在信任不信任上面做做文章,那这个男人也当的太失败了。桔子跑来跟我倾诉,说她老公怀疑是不是我将查询通话清单的方法告诉她的,说他知道,我对网络这方面是很有两手的。你说我这一个晕我这一个冤啊!没错,怎查么查通话清单是我告诉她的,当时她只是说她的手机话费莫名其妙地被扣,我就建议她到网上查清单。没成想这位同学竟然也学起了007无师自通地查起了他老公的话费。要不怎么说好奇心害人呢,统计统计,估计有留六成恋爱对象都是出于对对方的好奇而产生的。

后来桔子还得意洋洋地说她如何得知她老公的手机密码又如何在他熟睡的时候用他的手机获取了网站的登录验证码的。我心里暗道糟糕时已是无力回天了,要是没什么问题你HAPPY我HAPPY,要是查出花花肠子来就必定是鸡犬不宁了。

今天桔子见没人的时候就对我说了他们昨晚闹别扭的事儿,真实的情形是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桔子的老公早些年的初恋情人去年离了婚,当初两人谈恋爱的时候初恋情人的家里嫌弃他家穷,他一气之下就跟她分了手。想不到的是世事多变,如今这初恋情人生活得很不如意,桔子的老公兴许是念着旧情喝了酒后会经常把她约到茶馆聊聊天,仅此。他那边跟没事人一样,桔子这边可就呕了气,说你有啥好安慰人家的?安慰无非是两种方式,一是用感情,你不可以,因为你已经有了家庭了。二是用金钱,你更不可以,你现在要养孩子,怎么可以拿钱出去给别人?于是这场争执就这样开始了,天知道会什么时候结束。

不幸的是我也被或多或少地无辜牵入其中,胸口也堵得慌。还得装和事佬劝桔子,这个问题嘛,是很小很小的小问题。其他男人做的龌龊事比这大多了,你就消消气,这不还没什么事儿嘛。还现身说法,我喝了酒也会找认识的女人出来喝茶啊,喝茶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说我这不是没事找抽型的吗?可怜我这脑袋,这些大我好几岁的女人们似乎还都愿意跟我谈论这些私事儿,兴许是知道我门牙结实,大义凛然起来比刘胡兰还刘胡兰。早些年我二十几岁的时候就有结婚多年的女同事跟我说妇科病的问题,差点就让我这未婚少男不懂装懂胡乱作答一气,误了姐姐们的幸福。

这年代,不受人欢迎倒也省心。这日子,不来点风雨还真是没劲。

1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到访。还没吃呢,有时间去注册个。校园网建议你用GAppProxy,可以到http://skydao.com/post/google-app-engine-to-do-with-personal-proxy-server-second-edition/上看看有详细的教程,要不然仅仅只能访问国内网站就太可惜了,呵呵~~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