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忙碌的启示

在供应商大会上,几乎所有的主机厂挂在嘴边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增产”。这还有一点点金融海啸的影子么?莫不是我年老体衰大脑不好使了?据市场前端反馈回来的消息:有些汽车厂商已经欠经销商很多的车辆。想起去年入秋后市场的那股凉意,再看看现在如今这火爆的局面,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啊。

员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休息,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平日里梳妆打扮模样俊俏的小媳妇如今已是两眼惺忪头发蓬乱一个个像是个疯婆子,叫我这一贯以铁石心肠著称的人也不免心酸。现在谁家其实都不差这点加班费,还不是为了能保留一份稳定的工作,指望挺过这一阵也就过了,目前的现实情况是根本也就看不到希望,一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订单。幸运还是不幸?就如同公交站台候车的你,错过了前面的一辆正在懊恼之际,后来很快就来了另一辆而且还有坐,因为下车的人少很快也超过了前面的那辆,谁知道命运会给你怎样的安排?即使你聪明地做了一次自以为明智的选择,那也只是命运无意的赏赐。

我并没有因为近日的工作忙而忘记对未来的隐忧,就如同我认为中国的股市很可能很快会出大问题一样,我十分怀疑拼命找出这么多车来车子是不是真的这么好卖?在各行各业都不景气的今天,生存是主要的,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其重要性真的那么重要么?即使现在有国家的产业振兴计划的支持,假如你失业了,你怎么敢再去发钱买一部轿车没事到处兜?当初彩电业的井喷式发展让中国的彩电一夜之间成为滞销货,而随后的BB机、手机又陆续重演了这一幕。但这也没办法,总不能看着大把的单子不做吧?总不能老看着别人发财只做壁上观吧?于是大家纷纷奋起直追不甘人后,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这个行业已近疯狂,也就已近灭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