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电脑晕了

几天前电脑开始出现间歇性痉挛反应,老是死机。在安全模式(含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下除声卡显卡没有工作外,其它一切又都是正常的。查了一下启动项,没有多余的加载项,进程中也没有异常。

可怜我昨晚又挑灯夜战,怀疑内存、怀疑显卡、怀疑硬盘、怀疑病毒,最后发展到怀疑我的脑子了。该找的地方都找过了,这中间还特别电话连线了几位本土IT界的大师,还是什么原因也没找到。系统还原试了,硬件检测试了,正当我表示彻底地遗憾之际,我的电脑啊我的心肝唉终于奇迹般地正常了!所以这电子产品啊,遇到故障还真没个谱,难怪小时候听说维修家电是个黑门,换个小电容能收你50,原来这里面道行深啊!

我原来在厂里的时候看见过一搞维修的大爷,维修那种全自动的机器经常用这一招:打开机箱找个气枪头,疯狂地对着里面吹,当灰尘慢慢散去,这机器也就自然地康复了。弄得我一度以为维修电路就是这么简单,欲投奔他老人家门下咱也算成了有技术有能力的科技型人才了。

今天这电脑终于算是正常了,我不知道它是怎么好的,正如我不知道它是怎么坏的一样,我只知道折腾,折腾也是有好处的。虽然我还是害怕它死灰复燃,趁着它还算正常的时候,赶紧练练手,也算是对昨晚凌晨1点多才睡的一个交代。

4 条评论:

  1. ben大哥,你文章中描写解决死机的方法是比较正确的。因为灰尘容易引起CPU或者其他重要芯片间的管脚之间,短路。加上开机温度的变换,管脚之间的电阻会降低,造成短路,从而引起死机
    所以拿风扇吹是可行的

    回复删除
  2. 专业分析,答应我,下次再有问题一定卫星连线啊

    回复删除
  3. 死机常遇见,耗着时间瞎摆置可以解决,呵呵

    回复删除
  4. 不用卫星连线,通过gtalk找我就行了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