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哥们 走好!

早上起来略微的头疼,到公司后四肢酸疼没有一丝气力。我怀疑是不是病了,却又没有任何伤风感冒的其它症状。一天过得浑浑噩噩,几乎没怎么离开办公室也觉得比平时累上百分。下班时头一阵阵晕眩,有随时倒地的感觉。急急回家倒在床上准备睡一觉再起来吃饭,朦胧之间电话响起,一看是家里的号码,不详的预感立刻袭来。

妈妈说舅舅打电话来表哥下午已经离世,母亲的语气虽然忧伤但也十分平静。我极害怕她像昨晚那般在电话的那头哽咽,对表哥、对姨妈、对我们都算是一种解脱。在这近十年的时间里,每一次见面都让人觉得难过,因为面前这个活生生的人很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今年的春节我给表哥和表侄女照了几张相,他本来有些不愿意,说牙齿没了照出来太丑,后经我几经怂恿才答应。他的相片一直存在我的相册里,现在我还没有勇气翻出来看。待以后平和下来吧,那时我再来翻阅这曾经熟悉的面孔。前几天妈妈去看他给了他点钱,他说:“这钱我要留给我家小燕,我家小燕可怜。”然后将钱收好放在他的枕头下,那意思是临终时把它们拿出来给他女儿。妈说,“他就是放心不下这个小姑娘呢。”

收到这个死讯后耳边一直响起朴树的那首叫《colorful days》的歌,经久不散。我知道了今天我为什么一天会魂不守舍,我会一直记着你的微笑。

一路走好,过两天哥们去送你!

1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