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无题

谁告诉我星星是唯美的
在浩瀚夜空孤独地炫耀?
是城市令人窒息的灯火
还是游离而疲惫的目光?
是脚印给未来的假设
是理想给双手的力量

没有。当双手支撑起远方的余晕
刺目的烈火渗过指缝流淌在我的身上
我全身被涂满红色的盔甲
我脚踩流云溢出的光

但我不是巨人
我终将被冲出人潮里翻滚的漩涡
紧拽一块并不牢固的路标
想着牡丹与乞丐、高山与青鸟

我一直以为这就是自由
恐惧还尾随在喜悦之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