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干脆点,缘分

你象那芙蓉出水
春天雨后的花蕾
他们都归盼着你的美
而你只给了我机会
让我尝到爱的滋味
却又说你很后悔
……
爱你爱的好疲惫
我的天空一片黑
请你给我个干脆
别再让我继续受罪、
……
——《爱你爱的好疲惫》

我真无法想象一个女人终日伏在电脑前是什么样的场景。我从来不会认为这个女人是平静的河流,相反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女人近似有些疯狂。女人在成家之前想必总有一千个愿望,这样或者那样的秘密,在平平仄仄的音调里无论是发嗲还是絮叨,生活的意义对于多数女人而言都是唯美的,似乎并没有多少现实的压力。即使有,也只是在偶然惊觉“月光”时才发出悲天悯人般的惊叹。

小杆子同学最近游了一趟大上海回来,自是对那花花世界不胜留恋。更让人觉得有些感伤的是这厮竟然在火车上邂逅了一位幼教,据说人出落得很是水灵。听小杆子同学绘声绘色的描述,我充分发挥了一下我的想象力,自觉这个女子怕是天仙了得。

小杆子同学神通广大、色胆包天,竟然要到了那女子的手机号码,于是一场旷日持久的与寂寞的对抗赛正式展开。小杆子同学真是天资聪慧,竟然懂得使用时下最为流行刚刚上市绝对新鲜的“人肉搜索”继而获得那女子的名字等资料,想必电话的那头很是疑惑,惊觉于“猿粪”二字。

缘分,这如今早已蜕化为酒桌上的词汇在我辈看来显得如此稚嫩,但对于我们还怀有青春梦想的小杆子同学而言,缘分就像史前的丰碑,非逾越不足以壮志。他坚持于人生千万个不确定性务求化平淡于传奇,从而将自己的人生打扮着更加艳丽。

那女子恐怕在穷追猛打的攻势之下惊喜于上帝的嘉奖,每夜抱着枕头幻想着那个骑着白马的叫花子从天而降,如星爷般奉旨乞讨倒也快哉!女人在定义感情这样东西的时候总是以个人的感觉为主要观测点,只有当她们在无处可退时才想起生活的本质基础而变本加厉。虽然我宁愿相信小杆子同学说要去幼儿园打工只是一句不负责任的玩笑,却也相信他在条件满足的时候就会诱发可怕的难以想象的疯狂。此刻,我只能听见他心底隐藏的长长的叹息。上帝确实认为众生平等,而人类并不这么看。

无论你是否愿意接受,从生下来开始每个人都被打上了某些符号,这些符号标志着一个人大致的走向。虽然从一个阶层到另一个阶层是可以实现的,无论是从低到高还是从高到低,但不是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传奇。认同阶层的存在并不是自闭和自卑,如同一个人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寻找自己的爱人一样,生活从来不缺少激情,却也从来没少过悲情。

我无法想象一个终日坐在电脑边的女子有怎样的目标,概是等待一个季节的来临,虽然有不食人间烟火般的超凡脱俗,却也有着难以接近的恐惧。猫捉老鼠的游戏一直被世人学习着、升华着,自古就有穷书生爱上富家小姐的故事,每每却还是以凄婉告终。在寂寞的时候人总是有很多的借口为自己的荒唐开脱。梦谁都做过,谁也不能否认就思想而言阶层之间的境界差异有可能并不会太大,不幸的是我们生活在人类社会。

4 条评论: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回复删除
  2. 你知道你很可爱吗,呵呵^_^
    楼上的话也是我想说的。

    希望有一天,Spring以一个不同的身份去到南京,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吓你一大跳,哈哈哈。
    (I'm kidding)

    回复删除
  3. TO:摆渡的人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有的人可以做一棵树,有的人只能做一支攀爬在树上的滕。

    spring :好在这只是一个Joke,否则我可又要充分发挥我的想象力了。要是俺得了妄想症,你赔我:(

    回复删除
  4. 树和滕各有各自的风采,常人只不过是观赏的过客而已。
    每个平凡的人,必有不平凡之处,奇迹应该是可以创造的。
    世事已经既定了你的思维^_^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