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被网络公司强奸

将公司的联系资料发布在不同的网站,导致的结果是及其恶劣的。
比如,你在贵公司的网站上或在其它网站上写上自己的联系电话或者电邮,招致的结果往往是大量营销电话和大量的垃圾邮件。所以一般我所在其它网站上公布的邮箱地址都是企业邮局的邮箱地址,而这个邮箱,我可能一年也不会去打开一次,因为可以预见的是,你所看到的是大批量的垃圾邮件,即使偶尔有一些商务邮件,也会被淹没。一般与客户或供应商建立了某种商务往来,我才会将自己常用的邮箱地址告知对方。
这种方法可以保证到不被垃圾邮件干扰,那么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使劲塞吧,满了就塞不进了吧?
但是电话的公布恐怕就没有那么容易过滤那些垃圾电话了,我为此事深感头疼。
最近被网络公司的营销电话搞得是非常恼火。基本上,各种类型的网络公司,或者同一公司的不同业务员会不厌其烦地接二连三地打电话过来,不管你是否在开会或者休息,这些电话就像苍蝇一样在你地耳边不时响起。
我一直惊讶于做网络产品销售的这些人的毅力,现实生活中我也常接触到这些人,他们在感叹销售的压力。作为一个同样靠销售为生的公司,我也非常理解这种心情和这种举动,然而过多地对他人产生干扰将会使人对这个网络产品行业产生非常强烈地抵触行为。
曾经有个XX公司的人在晚上七点多打手机给我,说信息产业部有规定,像你这样的公司以后中文域名就要停止注册,今天是最后一天你赶紧来,我们公司今天晚上加班加到十二点,我们现在有好几个老总在我们公司等着做。
我被他搞得一愣一愣的,什么信产部这样那样的。我说,我不要做这个东西,行不行?
他回答,当然不行,你不做你以后怎么推广你的产品。
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要是当时这个人在我面前,我肯定会放弃见鬼的修养,对他大吼一声,你他妈给我滚!
还有一个人是做YH竞价排名的,这家伙也很搞笑。我十分明确的告诉他我不需要这个服务以后,他一定要追问为什么?我有必要告诉你为什么么?今天既然写这个,就说说这事,YH在国外是响当当的牌子,到中国就被砸了,做得那些什么垃圾软件就让人七窍冒烟。再说,我从来不对竞价排名感冒,也从来不愿意去点击那些无聊的产品推销。事实上,在中国有关竞价排名的黑幕不胜枚举,让人不得不强烈产生反感。
据我的统计,目前网络公司的营销电话来自下列三个城市的最多(也许我所处城市的问题),它们分别是北京、厦门和南京。一般这三个地域的陌生电话我一概不接,然后直接在电话设置中屏蔽掉,即便误屏蔽潜在客户的电话也在所不惜。还有就是无来显的,也一律屏蔽。
被营销电话强奸的滋味真不好受,真希望有一种技术能过滤到这些垃圾电话就像邮箱的垃圾过滤器一样。
我曾经想过在电话中增加提示性的彩铃但恐怕也不行,这些人就像有暴力倾向的强奸犯一样,不会理会你发出的警告。
那么如果真有这样一种技术,是不是也能成为市场中的新产品和新亮点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