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胡小梅 夜空不寂寞


近日人显得特别无聊,想起一个永恒的话题,寂寞。无论有多少朋友,有几个爱人,寂寞的人还是寂寞,不会因为你的社会地位或者社会关系网的扩张而消退。

这让我想起在深圳电台最喜欢听的一挡节目,胡小梅主持的《夜空不寂寞》,在深圳这个移民城市,人与人之间是缺少互信的,而正是这档节目,让人敢于直面自己的孤独,向陌生的人借予温暖。在南京,江苏音乐台也有档节目叫《都市夜归人》,是由一个名叫张艺的女主持主持的。声音同样充满质感。然而,比起胡小梅主持的《夜空不寂寞》似乎仍然少了点什么。我并不觉得主持的关系,我认为往往是城市的关系。也许南京比起深圳还少了那么一点点狂躁,少了那么一点点虚无。

也不知深圳电台是否还存在着这么一挡节目,我曾经试图通过网络电台进行收听却没有找到。在我看来,这些长期在深夜主持节目的女主持犹如夜的精灵,她们时而旋转在我们的梦幻里,用音乐慰籍那些不愿睡去的人。她们的特点一般是慵懒而又自恋。

也许自己就是寂寞的人吧,是寂寞溶进深邃的心灵,从而才能产生感觉。也只有在更深更深的夜里,我们才愿意更直接地相信另一个人。

更新1:这里并非胡小梅的个人空间,建议你去http://fm971.sina.com.cn/xiaomei看看胡小梅的个人空间,有节目回放:)

2 条评论:

  1. 这篇文不能借用一下?
    下期的《葵》是关于广播的:)

    回复删除
  2. 呵呵,荣幸之至!
    广播?强烈关注.......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