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重逢

我可以闭上眼睛
引领自己飞翔,敲打
独居者的窗,摇醒
一盏柔弱却温暖的灯光

点燃思乡的火焰
焐红门前密密的枣,在枝头
一颤一颤地
和着归途的脚步和心跳

我挥手徐风,将
荷上的水珠潜入水中
形成浅浅的润
漾在你微潮的眸子里

在竹林下小憩,一任鸟声
泄漏了我的欢愉
从而形象了风
吹醒了心头那片亘古的绿

请随我曼舞,搅动
夕阳下最后一点余晖
我要用霞光擦亮重逢的眼睛
我要用云彩重聚我们的倒影

我可以轻拥着你
在厚厚的石板路上,敲打
记忆中的韵律,对你说
有路我们就能走到一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