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久不见人人非人

三四年未登录的一个QQ,没想到一上线老胡就来了条信息:“你还在啊?”看样子我倘若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嗝屁了并不是一件不可接受的事。说起这老胡那可算是我的网络启蒙老师,当初是他把我带到一个学什么破CAD之类电脑技能的地方上网,当时还用的是电话线和外置的猫,一拨号就“吱吱”地响个不停。而且价格也不菲,每小时8RMB。当然也可以付HKD,等值。老胡就这样带着我注册了邮箱又申请了QQ号,当然那个处女号早就被盗了。我以为我多聪明教一遍也就会了,结果第二次一个人去搞了半天也只登录到腾讯的网站,压根也不知道还需要登录QQ软件,如此还碍于面子不愿意问人,一任银子一分一秒地消逝。

老胡QQ的头像是他带领着他的儿子端坐在摄像头前,一边感叹着花了十年时间才在东莞有了房有了车。现在自己经营着一家外贸公司,也算小有所成。老胡的老家在湖北,他的妻子我以前也算认识,两人的知识面等方面差距还是非常大的,起先我们都不看好这段婚姻,想不到竟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有了完美的结局,小日子是越过越滋润。

打电话给一个从沪上回来的同学。自从前几个月见面吃了一顿饭后相互之间再也没有联络,今天觉着无聊才想起打个电话给他。此公在上海的一家台资企业做了好几年的采购,腕上的表那都是镶钻的,是个名牌,听他说了一下。我对奢侈品向来并不敏感,也没能仔细听清楚是个什么牌子。虽然不致像以前一个香港老叟故意在面前伸展双臂好让我发现他手上的劳力士那么夸张,起码也让人对他这些年的一些经历产生联想。

不过此公最近竟然回到了他十几年前上班的那个地方,厂址还是那个厂址,牌子却已不再是那块牌子人也不是那些人了。用他自己的话说,花了近十年的时间,走了一个圈。


想想真是好笑,有多少人能成功掌控自己的未来?我们一本正经地规划自己的未来,自己都能被自己的激情感化,真是傻得可爱。

2 条评论:

  1. 看不好的婚姻,都可圓滿結局。看好的一雙,反而會分離。往後,我已習慣平常之心看緣份。

    回复删除
  2. 好一个往后。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