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傍晚

又是这样的一个傍晚
麻雀在枝头呼唤着温暖
在临摹了一个湿漉漉的背影之后
那些名字落在了地面
这些奇怪的文字
仿佛你的手心 我写下的
已经模糊的心思
依稀在阳光里
折射出春风般的歌词

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个傍晚
不用等待夜晚星光璀璨
这一刻心情却如此荒凉
因那些被脚步唤醒的名字
裸露着莫名的感伤
就是这雨中 我的仰望里
渐行渐远的梦
我用鞋子将名字一一擦去
节奏也开始 肆意疯狂

我将奔向这夜幕里
我深深 深深地恐惧
因此哼唱出我自己的歌词
嘶哑地比划出美丽的样子
这就是我的这个傍晚
倚在门边听瓦楞上落下的呢喃
这无情的夜即将来临
我拆掉门板
听任呜咽的风
带我去很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