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不想改变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惧怕改变的,慢慢地就不想换工作不想长期远行。我不知这是不是年龄方面的原因,又或者因为曾经生意投资上的失利,更甚者是因为久远前的一段感情?我再也不想东奔西跑流离失所,那种流浪的感觉只要偶尔趁着假期重温一下就好了,不再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再去体验。

说到工作最近一直在为自己找寻留下来的理由。总结归纳起来大致如下:1.年龄不小了,俗话说叶落归根,安安稳稳地活着生个孩子买个车子开个厂子什么的就行了;2.金融危机了,什么地方的工作都不好找,要是落得成为待业中年那没面子不说,关键这生活必需也没了着落;3.换个环境又要去重新认识一些人、团结一些人、伤害一些人、迁就一些人,那并不是我所喜闻乐见的。对于人事关系这一门高深的学问,其实老早就厌烦了。4.薪酬已经不是主要问题,年薪10万和年薪30万的差距也就是多去少去几次酒吧,10块还是50块的香烟而已,马大爷说过作为无产阶级走到哪儿都是被剥削的命。

我不断地为自己找借口,只是为了说服自己学会忍耐和坚持。我不能再由着我的性子找寻理想中的那种生活,因为那样的生活同样也是要靠坚持和忍耐去等候的,虽然我已为此等候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昨天去找公司的两位高层谈话,深知两人的理念实在是无法调和,那么未来的发展究竟应该怎样?是继续在夹缝中寻找发展的曙光,还是无为而治做一个好好先生?如果我没有赢的欲望,其实我又何必活得这么累?日出日落,一天也就过去了。是因为我想赢,想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想获得更多的尊重才无形中给了自己更大的压力,这实在又都是我自身的问题了。

最近认真地看了一下魔羯的性格特质,实在是十分地相似。魔羯总把很多的压力强加给自己,一幅苦大仇深的模样。而这些难道竟真的就是天生的?那也太不尊重我的体验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