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旅途 风景 故事

怀疑是不是我眼花了,竟然在《国XX密》中看到生活了几年的那条街的场景。直至我直起身子恨不得把脑袋放进电视里去,才最终确定这不是幻觉。对自己喜欢的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总是记忆深刻并且留恋的。我无数次在这里逗留,这里记载了青春的三年时光和时光深处不为人知的故事。

已经不喜欢回忆,我已经挖好了一个巨大的地窖,我要将一些过往的片段一直深深掩埋,并且不断补充,直到我最终老去的那一天才将它全部挖出来。也许我会嘲笑甚至鄙视自己,却再也无法否认那是真实的我的存在,历史是块黑幕。

最近一直在看一个姑娘的游记,碎碎的语言,令人向往那天之高海之深处。就像我曾经呆过的那些地方,一度成为难以割舍的风景。公司里的大姐大嫂们最近正在计划着新马泰十日游,据说去台湾的旅行团已经被预订到了八月份,只好先去看看人妖啊什么的。可惜呀,可惜尔等是女儿身,呵呵。旅行社的宣传单上介绍了一些行程,跟团出去我从来都很不屑,现在都玩自由行,爱去哪去哪,还不会因为囊中羞涩而难堪。报价是RMB5500,这个价格实在是让人生疑。

还是等待时机自己背包出去吧,旅途的风景虽然没有近在咫尺的精致,抽象却也有抽象的韵致。也许在某个剧本场景里会出现一些曾经旅行到过的地方,却不会轻易令自己心悸的。能引起心悸的,一定因为故事。

想起一个女人燃着纸烟的手的特写,那只手的指尖纤细,似乎与这万恶的烟卷不应同流合污的,却硬生生地粘合在一起。这张看不见这女子的脸的图片,无论如何,我顺着这手指隐约看到了汹涌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