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雷暴

闷热的天气,浮躁的情绪。一开始,虚掩门楣后的你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不是我,一定是另外的一个什么人。我踟躇不前,不敢踏入门内半步,即使风咿咿呀呀地推开了它。

我不想再看见什么风景,风景在我的来路上。半夜了,呼吸随着电话铃音急喘。丰富了我平淡无奇的夜,也让夜撕扯了很长。一盏台灯下,阅读另外一颗心是一件多么令人劳累的事。而我渐渐拘泥于这种方式,这种方式,狂躁、郁闷,却唯有它能够将我的眼睛点亮。

我爱这城市的路、乞讨者、面若冰霜的路人。随时,我都有可能失去这一切的一切。我必须将神情形成城市的一体,无论这天气如何沉闷,我也要等待由远及近的雷声。

快下雨了,快了。

1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