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手机

这已经是第几部手机,大概第五或是第六部吧?还记得早些年香港同事问我,Ben哥,几时整部手机啊?那时使用手机似乎还是比较奢侈的事情。我清楚记得当时的《南都报》上的移动的广告打的是月租费100元人民币。其它不算就这月租费就有够受的了。我一工薪阶层,自是不能败家到如此厉害的程度。

第一部手机是在深圳的一家手机城买的,名字已经记不清楚。不同的是,我是先买卡后买的手机。正好在大东门步行街有人兜售神州行卡,不用月租的,应该是一百多块钱的样子,里面有五十元的话费。想想我也算是神州行最早一批的用户了,什么这通那通的,也不知换了多少张卡,现在能记起的已经不多。

第一个电话是打给Chan的call机,据他后来描述,那是他一路小跑到公共电话旁给我回的电话,这也彻底满足了一下我的虚荣心。虽然那时的市话每分钟就是六毛。

这之后,每次买手机我都给自己设一个上限,不能超过2000元。因为一直觉得超过2000元还不如买个手提电脑了。令自己感到欣慰的是这么多年来从来也没有逾越自己所设定的限制。这是自己跟自己的一场斗争,很明显理智占了上风。现在的情况是,学校里学生拿出的手机个个都似乎很强悍,令人不由不惊叹现在有钱的人多了,有钱的父母就更多了。这时候心里难免有点小小的失落的,觉得自己是不是混得太差了。

男人对待手机有时就像女人对待手饰一样,一方面是自己的喜好,另一方面也是表现自我的一个手段。无论你承不承认,手机在男人世界里似乎扮演着一种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不是,也不会有人追逐那所谓的潮流与时尚了。

这部新买的手机是多普达的。我拿着这部手机用时,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山寨机。我说多普达,对方十有八九就一脸迷惑状,多普达?我好像没听说过。你无法想象我当时的沮丧,其实认不认识这个品牌没有关系,关键是你可以想象出我平时都是跟一帮什么人在打交道。想到这个才真叫人郁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