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微笑(文字游戏)


蜷在被窝里,温暖在逐渐累积,让我想起曾经远去的孤独。我积攒一个风尘仆仆的红红的脸蛋,和呼出的温暖的让人心醉的气息。如今,那些记忆蜕变成一串串陌生的号码。而我,依然渴望着温暖的熟悉的笔迹。

相信早晨总有阳光将我照醒,却总忘记在夜晚拉开我的窗帘。突然想起古希腊,想起先哲,想起焚烧逝者的衣衫;也想起被唤醒的冲动,想起被凝望的很深很深的眼神,想起读过的月光和诗句,想起更多沉睡着的快被遗忘的故事。

是的,聚首时常常忘记要醉一回酒,也许不再有下一次翻山越岭的邂逅。离别时常常想起总要再次重聚,却蓦然发觉时光不再倒流。面对孩童清澈的眸子,面对永远也不能回答的疑问,我再一次阖上双眼,用沉默来表达我不再能够表达清楚的一切,一切的一切。

手冷了,总想偎依一双手套,或者有人将它们握起,并靠近一张温暖的脸庞。无论,那张脸是什么模样,对于手而言,那就是母亲,以及,爱人。一个晦涩的笑,这一生都在逃避一样东西,但如何避免,临死的时候,还是一个人,慢慢地飞舞而去?它就是,孤独。

总是愿意给你一个微笑,明媚你的整个一个冬日。那是一种认同,或者满足。你却永远不能感受这刻骨的哀伤。除非,有一天,你也懂得如此寂寞地微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