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新生快乐!

朋友的妻元旦要结婚了。这句话在语法上出现了点问题,直到现在,我也不能正确表述这个关系。

前两天,伊发了条短信给我。这是我们的约定,一旦决定了,就告诉我一声。我说,好,但是我就不去了。伊说,我明白。

我怎么能去呢?我去了会更勾起老头老太伤心的回忆,我去了,用什么样的身份?先夫的朋友还是伊的朋友?我对伊说,你有你自己的生活,死了的人死了,活着的人还得继续受罪,你总要有自己新的生活。

伊曾经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犹豫,作为我,并不能帮伊什么,因为这关乎伊后半生的幸福,必须自己作出决定。从伊和其家里老头老太的嘴里,得知伊未来的丈夫很老实。与我那死鬼朋友是同村,上次去时,伊曾指给我看他的住所,并邀我等去看看,但我等觉得唐突,便作罢。伊说他的年纪偏大,或三十几岁?却是不曾记得清楚。但伊自己也说,现在象我这样,又带着个小孩,又到哪里找到好的。

老头老太却也十分愿意促成此桩婚事。一来,那小孙女近在眼前,若是不好,也能见到。二来,双方熟识,知根知底,若是媳妇日后受气,倒也有娘家可回。

伊也觉得常在家中,一家四口要吃要喝,且小女也开始上学,都要开销,便应允了下来。想我那死鬼朋友也会答应此事。还记得去年八、九月间,正好去一家公司面试,回去便转道省中医院,他穿着一条沙滩裤,滴拉答一双拖鞋从病房出来迎我,见我拎点水果,便怪我说我又不能吃水果,你买东西来做什么!我说给你老婆吃。到病房见其妻正卧在病床午睡,想来也是患难与共,想其有此一妻,倒也前世修得。

见到朋友最后一次,是在市二院,后来才知要做人工肝手术。我们将钱给他,他状态很好,说,以后回去还你们。还开玩笑说,要不要弄根烟抽抽?我等自笑他没了正经,却不知却是今生最后一面。

我不能说祝伊新婚快乐,这样有悖常理。那我该怎么说呢?想想......新生快乐吧!

真的,为了死去的和活着的,好好生活下去!让前面的苦换的后来的福!

3 条评论:

  1. 好一個"新生快樂"。就是應該這樣說。贊成。

    謝謝到訪我的部落格,以后我常來逛的。 :-)

    回复删除
  2. 謝謝!
    没有篱笆墙,歡迎常來常往!

    回复删除
  3. 你好象比较悲观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