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今天杀了一只鸡

老妈让朋友给我带了一只鸡,说要杀好后带来的(知道我这人懒),朋友却说菜市场可以杀的。无法,老妈拣了只小点的,知道我一人也吃不了那么多。

从朋友的车上将回家扫荡来的东西拎下,鸡的翅膀和脚都被绑了起来,今晚的盘中餐,呵呵

躺在床上反复思量,是不是今晚就将这只鸡杀了,菜市场我是不愿意去的,要想吃,只有自己动手,想我一爷们,不能连只鸡都杀不了,岂不枉活人间?于是犹犹豫豫中,烧了一壶水,找来菜刀,把鸡脖子上面的毛拔了,咬咬呀,反复几下......(因内容涉及暴力,在此隐去),嘴里还不停念叨,升天去吧,升天去吧......

第一次杀鸡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十几年之后,我又举起了屠刀。虽然经常买鸡来吃,可那也只是间接杀鸡啊,如今,这可是直接杀鸡罪。我脑袋瓜里老想着不杀生不杀生,后来想想也罢,能不吃荤么?济公还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坐呢,罪过罪过。

母亲打电话来,告诉我什么东西放在哪儿,又问了我最近的生活、工作情况。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生活情况,呵呵。我说您别操心了,我这些年来一只独立地生活,已经没有将我心里的事告诉你们的习惯,我会好好把握自己的。老妈又说,二伯父快不行了。我说,有情况就打个电话给我,我去一趟。

二伯父现在浙江,早年在家之时,曾帮生产队放牛,据说还是吃不饱,就只身跑去了浙江那个后来拍《卧虎藏龙》的地方。我至今却是一次也未曾去过。二伯母由于没有生育能力,所以二伯父也没有自己的子嗣,三伯父就将二儿子过继给了他,一直伴他生活至今,如今也娶妻生了子。

最后与他见面该是十年前了,前几年他回来一趟,只是我恰巧在外上班,也没能见上一面。二伯父叫人却是十分亲热,侄儿们他都是这样叫,比如全全儿、金金儿等,都是双字,而且还拖着卷舌音“儿”字。

大伯父当年临终之前执意要去浙江,说将来死后好有老二陪着。父亲是兄弟四人中最小的,一场兄弟,想必他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毕竟一场兄弟。

好好努力,争取让父母在临老能过上好日子!要是一只鸡都杀不得,何以做丈夫?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