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Dreams will keep me young

其实你们不说我也知道你们究竟想问什么,可是我什么也不会说。既成的事实会告诉你们有关事情的进展,但我不能确保它一定就是真相。所谓的传说总得要经过一些艺术化的处理,至于加了哪些艺术元素我又哪里知道。有一点我必须要承认我确实是一个翻怪的人,从来不按常理出牌,所以您也别问我日后的走向,通常我的很多决定都是头脑一发热的事情,这完全取决于我的心情。更要令您失望的是,我的心情我自己是不能把握的,所以未来会发生什么,天知道。

你说谁不想活得更牛逼一些?这是你我的共同需要,而这个过程由始至终都是个痛苦的过程,其间所历经的道路往往是孤立无援的,但这一切并不需要一定要展示给所有的人知道,就像不需要在你面前展示我难得的轻松一样。每一年每一季我们都要做很多很多的选择题,我的答案和你的答案一样藏在上帝的手上。即使夏天茂密的树林遮起了一份阴凉,而碎碎的阳光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去观察去体悟的。这正是我们的目光以及内在某些不同的东西,它根植在我们的阅历、纠葛、年龄与创伤之上,因而你无法选择与哪一个人同步,等到真正证悟的时候,你能明白的对方也是过去的那一个人,站在过往的某一时间点停顿在那里,而你努力追赶的脚步与对方依然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我们都不是孙大圣,也就不能有一步登天的心思,错过了的就错过了,关键是如何重新把握自己做自己生命的主宰。有一些良师益友并没有教你按照他的方式前行,而是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来展示于你如何对待生命里不能长久的美丽。

有些人的一生过得太顺利了,首先这是一种幸运,这是祖上积德老坟上冒青烟,但是往往就是这样的一些人在一面对人世的无常时就束手无策。信仰的最大意义在于能尽最大可能平静面对人生中的诸多无常,只要上苍觉得有必要,他随时可以把你所拥有的一切夺走,你还不能不服气。有时我也会显示出极度地慌乱,因为我在某些事情上有绝对的把握预见到结果,但我没有任何方法改变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住当下,尽量让一种朴素的情感执着地流淌在我的血液里,以弥补即将来临的缺憾。恰恰又是每一次失去之后让我能够体味到更多的道理,或者这就是所谓的成熟。今天我在微博上写下了一句话"从最终结果来看,真正鼓动我们取得长足发展的恰恰是叛逆!"是的,叛逆,现在看来它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东西。我们就像失去哭的资格一样慢慢失去了叛逆的可能,而每一个巨大的转折都是我们不屈的叛逆影响吧?但是现在呢,我们循规蹈矩墨守成规,按照既定的工艺路线打造我们的人生之路,复制别人的产品,贴上大家认可的商标,我们的产品从不显眼也毫无个性可言。

所以我说有时多遇些沟沟坎坎未必就是件坏事,那是上帝对我们的启蒙教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