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久违了,热情

难得的几天假期在第一天就变得非常的忙碌,上午为家人的事来来回回地奔走,倒也是难得尽一些义务。下午不断地与人碰面在不同的咖啡厅与不同的人。我不知道手持一只白色iphone4挂着耳机打电话是不是所有女性职场白领们的通用形象,我只是有这种感觉,把一只手机放在桌子上并且连着长串耳机的一定是一只爱疯4,这时我那几百块钱的手机掏出来自然可归类于垃圾一族,可我现在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好吧,除了在某些场合需要用一些饰物来武装自己,更多的时候我只是希望能有一只能打电话能发短信待机长一点的手机就行。又或者出去旅行,我会带上一只功能齐备的手机,就电池的续航能力来说,所谓的娱乐功能并不能长久,真正用到的还是上网和gps,这两点在举目无亲的陌生之所显得尤为重要。

肚子里沉淀着各种各样的茶水,每一次这样的交流对于我而言都是一次顷情的演出,我会在出门前告诉自己上场的时间到了,然后大义凛然地走上前去,无论你来自何方去向何处都只是作为一个人坐在我的对面,抹去社会地位不谈,我更愿意从你的表情、肢体语言里读到你的内心真实想法。与任何一个陌生人接触,如何让对方打开心扉的确需要莫大的技巧,这种技巧且不能一成不变因人而异,当我看到你们脸上的倦容我就不忍心再去了解你们的内心,是的,表象上任何看起来美好的事物都装载着一个不堪窥视的内在,我坚信这一点。

于今天的我来说,职业并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多是谋求一种投资同样追求回报率、成长预期等等等等,也因此究竟是追求高薪还是追求简单的事业,是我必须要作出艰难选择的。有些人不会明白在严重一点说来暗无天日的环境中生存究竟需多大的毅力和信仰,那是我们追求的未来不一样,这就是你所见的那些表象上的东西比如那一个唯唯诺诺的人那一个没有目标与未来的人何以忍受长期的煎熬?这是不一样的,别人内心真实的想法一定会隐藏起来必须待到厚积薄发的那一刻,有资本的那一刻。

在这个七月快要过去的时刻我变得异常地繁忙,而我的确也找到了久违的热情的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