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烟戒

塔尔寺挂经幡
一阵阵地天旋地转,像是有虫子在胸口爬,嗜睡、精神萎靡,这就是戒烟后典型的生理表现。买了好多好多零食,在心理上已经没有问题,但是生理上怕是要与身体斗上一斗的。几乎所有与我接触的人都不看好我本次的戒烟行动,大家也都没当真儿,心里都想着兴许过两天这家伙又抽上了。

哼,我的信念是不可动摇的,我要用生动的例子告诉大家一个老烟枪是如何脱骨换胎重新做鬼的。

之所以有信心主要是找到了理论基础,即身体应该是服务于自己而不是被身体操控的。现在这个烟已经操控了我十几年,我一不为了健康,我并不认为抽烟与寿命成绝对的反比;二不是为了省钱,那么穷的日子都过了也没把烟给戒了,何况现在?我只是为了一件事,那就是“随心所欲”。不被任何一样东西吸引而后引发贪恋,这才是我戒烟的真正目的。假如有一天我有信心让自己抽烟后不再迷恋那个味道,那味道闻起来可以是香水可以是化粪池的臭味可以什么味儿都没有,引不起我丝毫的留恋,就像苍蝇落在我的电脑屏幕上,它随时会飞走不会留恋我的屏幕因为它不是大便,到了那个时候,抽与不抽又有何妨?

随心所欲,一步步改善自己行为的一点一滴。去掉贪着,心若得到自由,还有什么烦忧?

2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