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念头

瞬间一切都似乎没什么意思,当绝大多数的兴趣、爱好被逐渐瓦解,找不着依止之处。等到把烟也给戒了,我似乎变成了一个较为正统的人。但我还不习惯这种正统,又或者说内心中的那个魔极力地规劝我。只要寻找到意义,亦即星爷说的给个理由先,我将会彻底地改变我自己。我如同运行了几百亿光年的流星,改变方向成为那样困难的一件事。在这一成不变的生活里埋没的又岂止是我应得的欢乐?也有我为之苦苦坚守的信仰。

我一直期待着能有这样一个工作,可以自由地分配时间,忙的时候忙闲的时候闲。似乎很难,甚至无异于痴人说梦,但我必须尽力去追随自己内心的意志。也许我又该启程了?在梦中生活着的人,对于醒来总有着又惧又喜的矛盾。

好吧,无论时间与路程的长短,是时候给自己安排个假期了。竟然,竟然有了一个去印度的念头,但这一点也不荒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