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晚安

因为有孩子在我一直没有时间当面问她,从性格上我是极不大愿意问及别人私生活方面的事,即便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在厨房里她帮我忙活着,想问的又始终没有开得了口。喝了一瓶半的啤酒要放在往日早就醉昏昏的,今晚的状态却是出奇地好,依然借着酒力问出来。

饭毕,她将女儿托付给我们照看说是要出去买鞋,恐怕也只是一个借口。我们惶惶然还是嗅出了些味道来,即便是没有事怕是也有了个喜欢的男人,让她找到了别样温暖感觉的男人。我无所适从不知从什么地方开始询问什么时间可以询问,只得陪着她的女儿看动画片,竟然也看入了迷。小女孩过十几分钟必问:我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啊?便一遍又一遍安慰她:现在时间还早,妈妈一会就回来了。

如果确是动了心,有什么力量可以将她给拉回来?怕是不能的。近十点的样子她在门下按我家的门禁,开了门让她上来,此时我如果不问怕是今天不会再有机会。

遂问她:是不是真的发生了什么事?
她说没有,但是街坊邻居那里已经传得不成样子。

他说每天晚上你都发信息发到十一二点?
那是我在上网,QQ。

那是谁?
一个朋友。人家也很好的,没有什么事的。

哦,要是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只是希望你能过的好,无论你去做怎样的选择,你知道的。
我知道,有事瞒别人肯定是不会瞒你们的。

嗯,那就好。

下楼送她到小区门口,出租车已经在那里等着。小区里已经非常地静谧,唯她的嗓音一直在碎碎念着。看着出租车向前滑去,兀自转身,没来由地一声叹息。

有一些朋友,根本不可能能用语言来安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