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秋天这蓝色的

这个深秋的一个上午收到兵哥哥的电话,说要到我这里的一家公司面试,我立刻要求他晚上留下来,自从不再是同事以后我们就间断地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方会面。上次见他时他还没有结婚如今女儿已经三岁。我常常会生出这样的幻觉,以为可以把自己锁在时间的某个节点上就可以任由外界风起云涌而不为所动,其实不然,该成长的一直都在成长该发生的究竟发生,由不得你有任何的惊讶,忍不住感叹这华年顿去,青春竟也这样悄然流逝。

晚上买了几瓶红酒没有去外面就是在家里吃了一顿,虽然熟食的味道依然那么难吃,但那份微醉后的情意却也飘荡在整个屋子里,历久弥香。我问他,我们几年没见了?他说,嗯,有五年了。在现在这个社会里人们都有自己的生活,找寻那个叫做"梦想"的东西,五年没见也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只不过就这个样子消失还是令人突然地心生不舍。也许平常一直于梦的状态下,总会有人、有事件提醒着我们这个梦做了多长的时间,这梦中发生了多少与相关的人有关的事。

昨天的天空好蓝好蓝,我曾经花费那么大的精力翻越万水千山去寻觅,只为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这样的蓝天,那是因我经不起岁月的等待,时光的虚无。如今时机到来它轻易地出现在我的头顶,我必须要多花一点时间与它深情对视一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