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东方虚空可思量否?

H的事情有了一些新的进展,她的丈夫打电话来要我们能最好抽空去一趟,我有些犹豫并不知该以怎样的言语来劝解,只好打电话给另外一个朋友李。李说不用烦了,只要她平安不出什么事就好,其他的事情我们也是不好多说什么的。想想也有一定的道理,因此也打消了去探望她的想法,希望她下次过来的时候能当面再找她谈谈。

这世间的事情唯独婚姻感情之事是没有办法由得旁人介入的,若不是她是死去兄弟的亡妻我怕是问也难得问。我明知她这些年来过得凄苦不如意,但这也是她的命,又或是前世的业障。我有时也会怀疑是不是自己自私得紧,有些太冷漠了?而事实正如释迦摩尼说他并无人可度时那样,能拯救的还是自己。要说度,这世上混沌的人太多太多,即便是可以度又怎么能够度的过来?

我想说的是孤独的感觉从来都是个恶魔,它试图勾引着我、你、他(她)以此为借口创造出原本并不存在的痛苦来,未来纵有一路的彷徨,我们也不会轻易抛弃一颗痴迷的心。

放下,凭什么放下?既然万物皆因缘而生,为何要我来亲手让它寂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