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因为善良 所以疲惫

那是本世纪的元年
万众狂欢的那一年
你我在狭小的空间里
电扇栓在窗子上
寄托着我们睡着后的舒坦
只有在沐浴之后
肥皂和洗发水的味道
激发出荷尔蒙和春梦

一张摇摇欲坠的床
满足了我们所有的思念
我们在床前醉倒
我们在床上打闹
我们的青春被标志性地挥霍
管它昨天在超市前被盗的单车
管它明天就要过来收租的阿婆

过一天算一天
这地儿根本就不存在我的童年
巷口投影场里上演的三级片
是男人谈论最多的主题
然后趴在窗前看似深沉地抽着烟

那时候想写些东西来着
题目都已经想好
叫《因为善良 所以疲惫》
剽窃了小资女张爱玲奶奶的句子
偌大的个上海
一个那么大的城市
竟然装不下一丁点温暖

别提了
在我睡着的时候
我不希望你在床前站着
静静地望着我
谁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这样也许是个前兆
反正我能够觉察到

我们说过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不管眼泪有多咸有多咸
在我不快乐的时候
你的脊背就是一个草原
而我不是白马
文武不全
只能送你一个很卡通的承诺
而你可能根本就不适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