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快乐

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夏天,到处传递着灾难的信息。一起、两起、三起......直至神经麻木。心中涌动的那种悲悯之情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然后故意过滤掉那些折磨人的信息。比如哀悼日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日子,即使再出现一起(罪过罪过)大家都不足为奇见怪不怪了。我们的眼泪哪里去了?

很抱歉,我到现在依然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实在没有什么能量能够改变这个世界任何一丁点的东西,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让自己让自己的家庭最大化地感到幸福,这没有什么不对吧?在我改变不了世界的时候我就把心眼放小一点,最终我们都将化作一粒粒微尘飘荡在这宇宙,没有什么是值得我去执着的,现在,我只想尽可能地让自己快乐一些。

我在想,如果洪灾、泥石流甚至是地球的灭顶之灾,那些我们信仰中的上帝、佛祖与诸神们是否还会存在?如果这个世界留下诺亚方舟上的精英,是否真的有能力能够重塑一个世界,扮演着上帝的角色?

现在我只想抓住想紧紧我握住的手,以便我的人生不致留下太多的遗憾。没有什么比快快乐乐地养活自己一辈子更实在了,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