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预备役的老太太

我们公司有一女,年近四十,拿着几百块大洋做着出纳,逢人便喜跟人说,我辛辛苦苦奋斗了这么多年终于混到了两套房子。一问才知那其中有一套房子是在一个集镇上,根本也就不值钱,更遑论投资价值。刚进公司的那会儿,见到此女就暗叫自己小心,别跟这女人走得太近,因为看到她的嘴唇很薄,应属薄情寡义翻脸无情之人。很长时间倒也相安无事,期间有一与其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从家乡带来特产,不对口味倒也很有可能,到了这姑奶奶这里就成了猪食。人家山长水远带来,就是这辛苦这心意也不该如此刻薄吧?

此女没有其它的本领,若是你的外套几天没换她倒是十分清楚。一说出来你都没意识到人家就给你把好关了。公司内常有男士被其当面揭短,懊恼却也无可奈何。若是你衣领上有些污垢那更是不在话下,连连摇头并作不屑状,仿佛在问这世间为何有如此低俗之人?

公司的男士们见到她大都敬而远之,我却有些不同,每每用一些话来刺激她。比如问她你以为你这个人活在这个世上有什么意思?我真为你老公感到莫大的悲哀等等。她听着这些话多了,有时也不恼,依然嘻嘻哈哈跟你兀自开着玩笑,好像说得不是她似的。上次她的丈夫在牌桌上被她看到,台子掀了不说还给他丈夫两耳光。一位采购的同事问她,你说你赚了两套房子,你能告诉我你一年的年收入是多少么?要不是你丈夫在外面辛辛苦苦给你把钱往家挣,就凭你你也能买得起房子?此女一脸坚强说,嘿,你别搞错了,这是我持家有方哇!

要说女人到了这把年龄,按理说不说稳重最起码也得成熟了吧?上次她把电动自行车放在门口,不消一转眼的工夫电池给人偷了。回到办公室但见她泪眼婆娑,好像被偷的不是电池而是自己的命一般。关于她儿子她也经常性地抱怨,说孩子不好带什么的。有一次儿子竟然跟她说:XXX,你记好了,现在我打不过你,以后你也会打不过我的!被她这么一说又觉得有些可怜,可怜之人也必有可悲之处啊!

近来天气炎热,男人出点汗也应该是正常的。在食堂用餐的时候此女跟我坐在一起忽做掩鼻状,说你们男人身上怎么都有一股汗腥味?我真是有好气又好笑,忍不住说道:你要是觉得难闻你完全可以不坐在这儿啊,没人拉你来坐吧?巴不成还要给你另外另弄一雅座?不成啊,你跟我一样命苦,银行里工作不出汗你倒是去呀!我这味怎么啦,我这照样进五星级酒店,你呢,也就只是看的份吧?说得此女蒙头吃饭,其实我更恶毒的话没说出来,我是想说就算你长得漂亮你就不用拉屎似的,没好意思说。

以前经常能看见上了年岁的老太太瘪着个嘴儿议论别人的是非,一直想象着这些老奶奶们年轻的时候倒底是啥样的,这下我算是彻底知道了。这也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嚼舌根的的老太太并不是因为年纪大才好上这口的,而是在年轻的那会儿就已经是这样了。遇上这样的人真是一件令人不爽的事,可是事情往往就是这个样子,我以为在当今社会个人顾个人的年代里再也没人愿意讨论别人家的事情,其实不然,其实祖国还是有这样的传统女人的存在。她们永远看不见前面的光,就用别人的光来照耀出自己黯淡的影子。

2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呵~呵!這不是祖國或是傳統的問題,世界各地都會有呢!我身邊不知凡幾!
    奇就奇在,冤豬頭總有個善心的蒙鼻菩薩(愛人或老公)!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