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绿坝”=“滤霸”?

这个不幸的事实正在逐步得到官方媒体的确认,外交部秦老师在不久前的发布会上问了记者一句“你有孩子吗?”我倒是很想认认真真地回到秦老师反问一句“假如我真的没有孩子呢?”

绿坝的横空出世让我不由地再次犹疑,我是不是还是属于发育不全尚无辨别是非能力的不明真相群众之一?本来这事跟我有什么干系,我向来不用国产软件纵使其声称功能再好我也不用,如果有,也是一并格式化。倒不是说质量如何如何,说白了就是我不信任。从百度雅虎的流氓软件到网易相册声称永久免费最后又更改为三个月不登录就冻结,从瑞星的不作为到暴风影音的捆绑插件而后强制广告,哪一个软件真正让人放心过?这个绿坝不同之处在于它需要花费我的钱来强制大众使用。所谓强制,就是无论你喜不喜欢愿不愿意都要给你装上,我就奇了怪了,我一个视力正常的人你凭什么非得给我戴个眼镜?这不是滑稽就是卖弄斯文。

政府如果做得正大光明,你就应该提前透露点信息。这倒好,这消息还是《华尔街日报》率先发布的,如果不是国外媒体爆料出来难道要一直瞒着我们?直到被大众发现的时候才走出来说我们这是为了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现在学校门口经常有青少年讹诈学生的钱财没见你们怎么保护,再说了你能怎么保护?要是人家整天沉迷于游戏巴不成你把游戏服务提供商给停业了?

如果这个软件供大家选择性的安装倒也无妨,即便是需要我们出点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保护下一代成长嘛,至少我们尽了点力量。可你这既没开听证又没开人大就忙不迭地推出这么个强制性的软件,总有点掩耳盗铃之嫌吧?

诚然,国外是有实施网络实名的地方而且实施得很好,比如韩国。可是韩国人能去外国使馆抗议,韩国人能焚烧美国国旗,最为关键的是韩国有因愧疚而勇于自尽的总统这些我们有吗?工信部这个为民做主的衙门经常意淫自己是爹娘,而全国网民就是或弱智或邪恶或不听话的坏孩子,缺的就是管教,少的就是限制。也因于此,滤霸也就大大咧咧毫不羞惭地诞生了!

当以后有人使用电脑写论文时,忽然蹦出"绿坝系统提醒你,以上内容包含不良信息",不要慌张不要气馁,意味着你必须要另外寻找新的词汇,火星文就大有潜力可挖!在绿坝的指引下,你的孩子将学会更多未来汉语,这也是未来汉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 条评论:

  1. 這算是綠化了的防火長城嗎?其實我沒太留意這段新聞,跟外國稱什麼盜用是什麼意思?

    回复删除
  2. 防火长城是城墙,这个是自家的小院墙,小院子上被强制安装了装了摄像头,摄像头安装虽然是免费的,但钱还是由住在院子里的人集资高价购买。就这么个东东,令周遭的人闻之无不愤懑!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