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走或留

在职场打拼多年才逐渐明白,原来“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豪迈更多地带有着某种革命英雄主义的浪漫情怀。当年的那些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以及漠视一切资本家及其走狗的牛犊心态渐渐成为慢慢远去的记忆。不成熟确实有不成熟的轻盈快感,谷穗成熟以后就沉甸甸地害怕下雨,害怕过早地发芽而熬不过寒冷的冬天。

选择职业是对人的一生发展是多么影响深远的事,当时的我们只懵懵懂懂地觉得这个地方不好就去找下一家,有时下家没找好的时候就一支烟的工夫做出了离开的决定。职业规划对年轻气盛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操蛋,我们希望高薪、希望被尊重、希望老板是个善良的资本家、希望自己是伯乐眼中的BMW......事实是,当你抱怨一家公司的种种弊端之时,等待着你的也许是更加不服的水土。

这倒底是胆小怕事还是审时度势?只有选择后产生的结果才能证明。谁又是那职场上摸爬滚打鼻青脸肿的常胜将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