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感谢

在我的印象中家里与小姑妈家已经有二十多年没了来往,父辈们年轻时的那些事我也零星地听说了一些。看着他们一天天的老去,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尽自己的能力让他们重归于好,毕竟老了,两眼一闭就成了阴阳两隔。

今天父亲去参加大姑妈孙子的婚礼,小姑妈也有去。先前的气氛倒是有些尴尬,但出人意料的是小姑娘拿了两万块钱的存单分别给了伯父和父亲各一份,另外每人再给了伍佰元现金。这个举动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包括我的父亲。小姑妈家中的小表哥还买了烟酒交给他们,想必在这之前就有所准备,而所有人在这之前都被蒙在了鼓里。

父亲是喜悦的,听说他临别前叫了小姑妈一声几十年没叫的“姐”,这是我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乍一想有点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意思,但再一想,无论她是出于何种目的,炫耀也罢、同情也罢,毕竟还是那层血缘关系在,这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改变的,无论如何,她也不会没事将两万块钱交给一个陌生人吧?不知为何,我听到这个消息总有一种想要流泪的感觉,我感受到这份亲情的存在,无论年轻时多么赌气,年长了之后一切都将尘归尘土归土。

许是这些年面对亲人的离世越来越多的缘故,我发现我越发地珍惜亲人间的交流,你看见那些垂垂暮老的老人在缅怀自己的父母时的那份眷恋,那是存在这个人世间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感谢,感谢生活教会了我这些。如果你有能力,那就多生一个子女让计划生育政策见鬼去吧,虽然有争执有分歧,也别让你的孩子孤独面对人世间的冷暖。

1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