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春,蠢蠢欲动

放下碗筷,照例是歪在沙发上听着音乐睡去。半小时后再醒来,吼上几声,感觉疲乏的感觉减轻不少。这个季节看着大街上的丝袜美女们之时,便已能闻见荷尔蒙的气息。春,蠢蠢欲动。

股指轻松跃上年线,霎那间大家的脸上又出现了少有的亢奋。时不时有个人会叫住你问一句:hey,中国的经济是不是全面好转了?看不出那表情是失望还是喜悦。买了房的会告诉你经济复苏了房价要上涨了,没买的会说还不是时候。这个季节各种舆论像感冒一样快速传播,在午后的阳光下各种声音传来,让人昏昏欲睡。

茅于轼的博客里发现这么一段:最近刚刚发表了、解密了五几年到七几年的档案,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就是正式从官方宣布饿死多少人,我不知道这个材料对不对,我在网上看到的,四年死了3700,这就是我看到的解密的官方数据。我最吃惊的是什么?这跟我们研究的很相近,我们研究的是3500万,这是3700万,这个数字是可靠的。最让我吃惊的是1962年死了1000多万人,我原来认为是195019601961,但是没有想到1962年死这么多人。第二,这么大的灾荒为什么不进口粮食?不但不进口,我们还出口粮食。一个执政党怎么干这样的事呢?饿死了这么人,不进口粮食,还出口,你是按照什么原则来治理这个国家的?我们在1959年的时候,出口420万吨粮食,一个人一天吃一斤半粮食的话,能维持2000万人吃一年,基本上在19591960年这两年是不会饿死人的。为什么要出口粮食?还苏联的债,还债你是可以拖一拖的,可以跟他商量的,世界上有的是地方借钱。我觉得这个事确实是值得我们深刻思考的问题。这个数字想必翻过墙头偷过窥的人都见过,只是没有这样的直观而已。现如今为了GDP这样的面子工程是否又要人为造就股市和楼市的泡沫?这是每个人都必然面对的问题。

随着货币的大量增发,新一轮的通胀必将展开序幕。留下现金还是买股买楼?在这个乱糟糟的舆论之中,又有多少人能客观坚持自己的观点?唯一的可能是,我一进去就跌了。我怕是永远也跟不上精明之士的节拍。现在我只能什么也不想,因为我什么也看不懂了。

1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