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深秋

寒意瑟缩里,行走是唯一取暖的方式。即使前进的姿势被风化为一座雕塑,你依然可以用手触到那一颗有力跳动的心。在篝火中添加一抹浅笑,火光为你的肤色涂上盛妆。便是你了,从奔波不息的白昼潜入幽静而幽怨的星河,成为星河里被淹没了的传说。


这只是我的告白,不是面对上帝也不是禅伏于佛祖的近前。我只是在劝慰,劝慰自己应该留下希望,无论我是否曾经遗失。那夜半行走过的老街那些落叶,在清晨来临之前就会被彻底清洁。我曾经踩着的“沙沙”作响的心律呢?它们再也不会被风唤起我冥想的四处飘逸。


我打开年少时的日记,青涩的记忆中飘入车篓,一片落叶还静静夹在日记里。这是我杂乱情绪的一个标本,长期作为我行走的通行证。我曾经也那样用我的歌声为青春把脉,这音律里是涩红的眼睛。我曾经也那样用我的独白向天空问诘,我相信苍穹里蕴藏着的力量。


这是如何教人不甘的一个深秋啊!我找不到温暖即使相拥在一起,那么紧那么紧。叶落后的枝桠被阳光投射成我额头弯弯折折的纹脉,这细碎的样子很像相恋时平平仄仄的心情。那么,我曾经走过、拥有、失去、抛弃或被抛弃?时光总能在我的躯体上留下哲理般的深刻。


还在行走,温度是我活着的诉说。

2 条评论:

  1. 好久没来....这里还是这种风格....

    回复删除
  2. 不好意思,俺有点守旧,呵~~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