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这么快就又是一年

也许是连日来阴霾的天气使然,也许是无边无际的工作所致,只觉得连续这几日有些不自在。“自在”二字,如何了得!但凡我这等凡夫的俗子试问又有几个能够真正自在的。按照凡间的理论,活得自在即是日子过得滋润,日子过得滋润也即经济条件良好还不用操心。而这种自在又往往是其他人的评价得来的,事实上是不是真的自在就只有当事人才明白的了。

我之所以觉得有些郁闷可能还有一层原因就是现在的白昼短了,早晨是天蒙蒙亮就起床,晚上要等路灯亮起来才能回到家。并不是觉得生存太辛苦,而是觉得生活没有了情趣,也似乎也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太有点尸位素餐的感觉了,似乎只是为了养活自己或者养活更多的人在工作,或者为了给自己或亲人一个虚名,如:你个仔好叻!我不能算是一个精神世界多么丰富的人,目前似乎也无法做到那种能让自己的空间都非常饱满的那种,同时我也相信这世上恐怕没有什么人能够认为他的人生从来就没有虚度过,包括那些被神化了的圣人。

很久没有写信了,无论是那种纸质信封的还是email都没有,我发现我渐渐从某种环境中退化过来,从那种所谓的江湖中慢慢归隐而去,那种快速的生活节奏已渐渐被我淡忘,虽然我想起时还是那样如身临其境。

是的,我渐渐慵懒并且有意无意地放弃自己那些所谓的虚无的梦想,并尝试让自己重新回归这个依赖别人的眼光来生存的社会,在经济上开始向着亲友们所希望的方式逐渐好转,而我的心,似乎还搁在那只旅行箱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