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我争我争我争争争

今早起来打开手机,短消息提示华嫂昨晚打过我的电话,而那时我的手机正在充电。最近无意删除了储存在手机里的所有电话,很多人怕是再也不知道如何联络了。假如是个网民尚好,有个email或是qq、msn什么的。如果从来不上网的那就惨了,从此就基本是杳无音讯了。

华嫂昨天发了个短信给我,我一看号码就犯晕。我实在不知道对方是谁,只能回条短信问一下,好在她即时回过来,让我知道了是她。我是容易遗忘的,无论何时何地。

话题从她准备辞职陪孩子读书说起,今晚聊了近一个小时。期间大发感慨,感叹人活着他妈真的不易。把眼睛闭着过,是我们目前唯一行之有效的方法。不然还能怎地?所谓的人生目标只是哄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我一直赞成生活不顺心的人可以少量地买些彩票,中奖的可能虽然几乎等于零,但却是可以给人予希望。这个年代,希望二字是多么珍贵的东西。任何时候生命总得有个盼头,就像每周盼望周末一样,这样容易蒙混自己让自己有一些小小的满足感。

今天又发怒了,工作上的事儿。对方说你干嘛说话这么大声?我已经没有办法了,为什么总有那么多的怨气?我仅仅是打份工而已,何苦得罪别人?山水有相逢,指不定我哪一天就栽在人家手里。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不挨领导的骂,为了自己的工作业绩?说穿了,就是为了现在的日子好过些。

但是我觉得现在并不轻松。每天的工作就像一场战役,一回到家就懒得再说话也懒得再移动半步。如果这种生活就是所谓的高质量,那么又有多少值得珍惜?快乐,真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