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我们应该对世界诚信




←我家有个林妹妹
传说中的杨妹妹→
奥运开幕的前几天,网络似乎很安静。唯可以预见的是不消几天,那有关开幕式不利的传闻会排山倒海般地涌现在网络上。这实在已没什么值得惊讶的了。所谓新闻总应有两面性,即所谓正面和负面。有人认为正面lucky一些,有些正好相反。

关于林妹妹在开幕式上假唱一事已经不再是秘密,这得感谢网络,同时也要感谢奥运。如果不是奥运,有着“不好影响”的事物就不会如此快速传播,自从开了奥运,这网也通了,气也顺了,就不知这太平盛世能坚持多久?

话说回来我倒是蛮喜欢林妹妹这小妮子的,当时看开幕式听她这《歌唱祖国》深情这么一唱,还差点儿真把我的老泪给震出来。说真的,当时我是很认真很认真地看了她的口型,假唱这事儿也不是发生一次两次了,咱也算是个老江湖。不过令我汗颜的是这次我还真没看出来这小妮子玩得也是虚的,当时我甚至要高兴地鼓与呼了!但现实毕竟是现实,我即使有自尊心我也得遵循客观事实规律不是?我本想这段时间安安静静地做一个观众,不做有悖于国家利益的事,以“和”为贵坚决不被别有用心的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众糊弄。可是很明显我被另外一部分人耍了,而且是耍得那么彻底,比国奥队都彻底!

“假唱”的事实再一次地提醒我们:人都是追求美好事物的。同理可证:漂亮的脸蛋注定就是资本!杨妹妹的经历从另一个方面佐证了包装的重要性,实力派远没有偶像派来得快。我现在就特别操心,假如我日后生个女孩儿,根据有其父必有其女定律,那是肯定与漂亮无缘了。所以我现在得好好赚钱,等她稍微大点就带她去韩国美容,该割的割该整的整,千万不能损害国家利益让祖国蒙羞。

要依我看照这样这闭幕式倒也好整了,也用不着老谋子天天熬夜眼珠子都凹进去了,直接就找一电脑特技高手全都摆平。舞台上一定得弄上美女如云,个个不叫鱼儿溺水身亡就让燕儿跳楼自尽,就算从开场跳到散场也依然面带微笑,展现我大国风范。当然了也不能让买了闭幕式门票的人亏了,该上场的还上场该熄火还得熄火。只不过这次就不用麻烦CCTV了,还得劳烦它老人家老找不准摄像机镜头,又怕忽略了主席台上的快要熟睡了的领导及其贤伉俪的特写。所谓直播就只要配上动情的革命年代的解说就直接制作完成了,那场面就绝对是相当地经典啊!这下那些崇洋媚外的家伙就不会嚷嚷NBC咋样咋样了,再怎么样也没这完美吧?那绝对完全就不是一档次!

      丫头,“谋女郎”也不是那么好做吧?

我想起经常跟我的同事说,你跟我来这儿就都只是演员,混口饭吃而已。这上班时间你演你的角色我演我的角色。但只要是演就能有假,有假不怕。就像窃贼,经常让别人抓到的那叫小偷,抓不到的那叫大盗,要偷就要做大盗,千万别掉了身价做了小偷。

根据殃视的访谈报道,记者问:“没有出镜,有没有遗憾?”杨妹妹和她父亲的回答:“没什么遗憾的,奥运会那么多幕后英雄,有自己的声音已经很满足了。”这话听起来很耳熟,一下子就让我想起了轰轰烈烈的革命年代豪言壮语,“为了祖国这点个人的牺牲算不了什么。”而心里却很自然想起另外的一段话,它来自《简.爱》——“你以为我穷、不漂亮,就没有感情吗?如果上帝赐给我美貌和财富,我也会让你难于离开我,就象我现在难于离开你一样!”哪段话更贴近人内心情感的真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