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你,你,你......

今天无意听着许巍的这首《你》,很早前就当了这首歌,直到今天才认真地听,却发现出不同的意义。一个凡事都要代民作主的政治组织,除了你,人民都是不知世事不讲政治的小屁孩。在幼童时期就被你灌输热爱你,几十年之后,才惊觉原来事情并不是你所说的。

这才是政治的可悲。虽然我一直规劝自己远离政治,然而无论是谁都无法逃离政治的影响,就如同现在我让一种自由游离在国家的网络之外一样。

古时的句子像是预言,“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许巍 -你

开始所有东西都还没有意义
你赐我一套真理以后我就跟着你
这是天那是地
这是我那是你
人和事情与理
都合乎你旨意

教我你的真理 除了那些怀疑
一偏离你的轨迹 这个世界就窒息
你是天你是地
我不是我自己
人和事情与理
都得靠你维系
你说出来就存在
你造出来就崇拜
你说存在就存在
你叫我爱我就爱

3 条评论:

  1. .........在哪听到的?
    还有....看了你的照片.....
    你明显是装老嘛.......

    回复删除
  2. baidu mp3就可以当吧?记得以前就是这样当来的。

    装老?我不知应该是高兴呢还是应该觉得悲哀。如果一张相片就能判断一个人的容貌,我早就加入网恋大军了,呵呵

    回复删除
  3. ......被某些网站误导了....多谢提供....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