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今天,你害人了吗

同学问我,这么多年你被那女人耽误了吧?我笑。真的吗?我从来不认为感情上的事情有谁耽误谁谁害了谁的问题,古往今来,谁也没有得出个对于错是与非的结论。

我问同学,你敢确定你现在的婚姻就是幸福的吗?不见得吧?他笑了笑,没有回答。有时你必须得承认,婚姻只是人生可能的必要步骤而已。我可以这样过,也可以那样过。我可以是独生主义者,也可以选择婚姻伴侣。关键是很多时候,身边的人说得多了,才迫使人去遵循那个约定俗成的轨迹而已。这是件没有办法的事情,人生在世,必要时还必须遵从大众的评判标准,因而我们可以欺骗自己内心的感受,不断地给自己心理暗示来走那一条已经大致被安排好的道路。

坦白讲,在与一段感情say good bye时,很多人都可能萌发过恨意。然而相对于这其中的大部分人而言,这种情绪不会太长,甚至它只是在那种特定的时候让自己好过些的一种方法、一种策略。试想,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地爱一个那么长时间,又有多少人愿意花那么长的时间去恨一个人呢?

没有的,大家都很忙,需要生活下去。有时你得相信命,相信命的人较有一颗宽容的善待自己的心。西方的基督教影响了西方整个哲学体系,因为人们相信善恶之分,相信忏悔的力量而更相信报应。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只是一个盲从而可怕的野兽,因为他们不会惧怕。所以我不会轻易抱怨那些过去了的事情,谁都有不对,又何必将所有的罪责都要让对方来承担呢?没必要,脚步一直都要往下走,谁都听说过塞翁失马的故事。

没有多少人能够承受内心那种长期的苍凉,而故事往往就发生在那种对未来的不可预知当中。要问我这么些年与她在一起得到了什么,我可以告诉你,我得到的是她成就了我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你可以认为我很可悲,但我同样也可以认为你庸俗,仅此而已。

我坚决捍卫“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这一理论,虽然所有男人的初衷都是为了寻找那个适合自己的女人。

2 条评论:

  1. ben先生,真欣喜看到你这些想法,呵呵,你完全放开了,对于你这篇文章非常有同感,希望我也能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你等着看我的吧^_^

    回复删除
  2. 哦?非常值得期待!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