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坚忍前行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左右,停在天人附近的路灯下点燃一支烟,给正在钱柜尽兴的同学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不能赴约了,瞎编了一个理由,真实的情况是我已经筋疲力尽再也不想透支一点点体力上的消耗。

我感觉这样的生活离我所期望的渐行渐远,虽然我得到了现实的利益并从中获取了某种满足感,但我同时失去的是我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以及佛法所要求的一些戒律。晚八点的共修已经不能准时参加,更可怕的是酒气与声色之所常是我涉足之地。我并不是自认为自己有多清高,只是认为这样并不适合我,我不想让任何一个环境来颠覆我自己追求的本初状态。但,似乎并不那么容易办到。一样可以做一个圆滑世故的人去面对陌生环境陌生人,原来做一个八面玲珑的人并不是一件很好玩的事。虽然短到一个月能得到各方的认可与赏识,却是我演戏的成功,绝不是我的本来面目。

你们呢?是否也挂在沉甸甸的枝头不堪重负?是否也如我这般追求天高云淡的生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用三百五十天的坚忍换取十五天的梦幻之旅是否是一件划算的买卖?

当你睁开眼睛想到的第一个人是谁第一件事是什么?这难道还不足以让人精神分裂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