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再道一声感谢!

生活完全脱离了原有的轨道,在外面吃饭的频率越来越高,这完全不符合我的性格。但似乎没有办法改变,现实的欲望太过强烈或者说不能克制自己的欲望,我可以冠冕堂皇地说这是为了事业,但说白了无非就是满足自己的贪婪。

下班的路上跟一个80末的同事谈起以前在南方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情形以及因此而建立起来的友谊,它是那么地坚固而无芥蒂,今天当我过上完全衣食无忧的生活之后却再也找不到当初那份真挚的情感。我甚至无法再能排遣内心那份孤寂的感觉,因为在任何热闹的场合之下我都无法忘记自己的角色以及说服自己放下面具,说那些该说的话完成既定的行为规范。我无法把自己还原成自我,虽然有时我根本闹不明白那是在现实还是在剧情里。

我知道曾经有过这样的人真实地走进了我的内心,并用他们爱怜的手轻触我锋芒毕露下的一点点心虚,能够体贴地看我竟然像孩子一样显得那么有依赖性、成功地将我从成熟地外表下褪下所有的伪装,还原成一个简单、好奇,时而雀跃时而恐惧的孩子。

真的真的要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