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过去了,将来

该处理的事情终于就处理的七七八八,现在是放松的好时节!

今年内即将完成两件人生中的大事,对于我而言是值得庆贺的一年。昨天找了风水师看了看房子的风水,总体来说还算不错,至少不像现在的这套这么背,也该轮到哥们转转运了吧?差一点就想问他,怎么样能再旺点桃花?那样子二奶、小三就不再话下,女人多其实就是个表象,更多的是说明你的社会地位,这个比较牛。

其实还是只想过一点正常的日子,平日工作辛苦点到了礼拜天可以休息休息,找个地方散散步,人根本不需要一定风光无限,在这个世界里,对自己好让自己开心让家人如意才是最值得去努力的。

昨天上证综指下降了近5%创8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二套房的收紧不知又让多少人措手不及,而在前两周之前他们还信心饱满地谈论着未来的规划。生活,就是这样不确定。不贪婪,真的很难。

明天,好像会为青海玉树的死难者举国哀悼。不知为何,这次我没了兴趣,看见电视上公布民政部、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的捐助帐号我就想笑,如正常神经反应似的。我没有捐款,没有。对于死难者对于劫后余生者我有深深的愧疚,但我也不想我花钱仅仅买一个心理平衡。有时花钱并不是什么问题,就如这个东西值这么多钱买了就买了,不值这么多钱却花这么多钱买只能说明傻。我不想做我认为会让我变傻的事情,无论以什么堂而皇之的理由。

外埠也许有自发的NGO组织如果要去灾区,我倒是很愿意捐助。看了那些尸体的照片,人嘛,从外表看无非是一坨肉,扔在一起跟屠宰场里的猪没多大区别,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死了叫尸体,猪死了就叫猪肉。在佛像的注视之下我们在哀伤的灵魂间战栗,这就是我们来此人世一遭唯一的遗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