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如果可以退回十年

如果可以退回十年
我会用更长的时间来凝望流过的溪水
努力让自己学会倾听更多的声音
以便让自己的心灵更加澄净
我一定要让自己明白
快乐是永远追随自己的心

我会去更多的城市和乡村
去感知那些面容背后的故事
去抚摸那些叹息或是欢喜
不在乎是否判断错误
因为年轻,我将有能力淌过路的泥泞
我将记录更多的故事
即使它丑陋得让人掩鼻而行

我要大声地说出我的恨
如同你们平常地听我说出我的爱
我要更加大声地歌唱
更加放肆地舞蹈
更加肆无忌惮地嘲笑
我不要知道天有多高
关于矜持,我根本就不需要

我要对我心爱的姑娘说出心中的话语
而不要让它成为隐匿在心里一辈子的秘密
我要真实地闻到淡淡的发香
让它们在我的生命里留下美好的时光
甚至,我甚至可以爱上摇滚乐
故作沙哑的嗓子吼出我的张狂
我一定要真实,虽然不一定快乐

我要对我的父母说,让我离开你们吧
即使我还不确定路会走得有多难
我经受离别的辛酸也享受着重逢的快感
我会屡屡受骗也体味着友情的温暖
瞧,这一切都不可怕
可怕的是没有勇气迈出的那第一步
我会在异乡的餐桌上想起妈妈炒的藕片
正是在那一刻我学会了感恩和思念

我会在遭受不公时愤然地反抗
我要说出来,即使在你们看来它如此肤浅
我不要畏惧名誉或是金钱
我不要让它们过早地成为我追逐的信念
我不要太多太多的自我斗争
只要你们看见我的笑
没有压抑没有掩藏却总是灿烂

我将养一只乌龟在铺着细沙的鱼缸里
这样可以确保我在最孤独无助时都能有聆听者
我将让它作为一个生灵见证我的成长
以此来给自己反省的力量
我会在临终前看上它最后一眼
我就会相信,夜本不该那么漫长

1 条评论:

  1. 如果你愿意,一切都不会太迟。

    大叔,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