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你适合做什么

连日来都感觉十分的疲倦,本是夏天不可或缺的午睡不曾想在秋天极度发作。每日晕沉沉的状态只盼着早点休息。才长途跋涉了那么一次旅行就又想着海阔天空了。

会议室是最好的午休场所。在夏天的时节这里是各路诸侯云集之地,皆因那里有一制冷效果不错之空调。一进入秋天,大家都不愿挪窝,这会议室就俨然成了冷宫不再受人景仰。倒让我这等本无福分之人安详这宁静。每日中午必在此小睡片刻,怡然自在。

今天在睡醒之时竟然发现对面的余同学赫然趴在那里安憩,却也没什么声响。料想这厮也是闲云野鹤之流,递了支烟点上,清醒下这还没反应过来的头脑。

这厮突地跟我说,你其实并不适合做这种工作。

我有些好奇,问,那你说我应该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他答,导游,可以到处跑的那种。

我不由哈哈笑起来,何尝不想?只不过导游这工作我是没有办法做的,倒是类似于导游的这种作息时间和工作方式我是愿意去适应的。但是人有时又怎能真的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以及工作?大多数时候,我只是先为了生存所需而已。

这也没有什么可郁闷的,很多很多的人都要努力去完成一种看似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在攀比中、在惶恐中、在自己设置的满足中寻找活着的快乐的感觉。

每天清晨,当车子撕开清晨的空气,我在裂缝中前往一个目的地,为了生存往往忘乎所以。

每天晚上,当夜幕合上时光的舞台,我留恋地望着那流逝的章节,救赎那个挣扎着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