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13)

在男人眼里,每个女人都是一面淫秽的镜子
——有限生活语录

再回到公司的时候,我总觉得胖子看人的眼神总是怪怪的,反正他就是那么一号人,心机颇深又不敢表达内心的不满。我见他这样也懒得搭理他,何必热脸贴在冷屁股上自讨没趣。这时真有种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心理,还是不要活得那么累,人生才过了那么一小半可不能搞得两鬓斑白未老先衰了。

至于集团的那几个老东西,我更是不会放在眼里。这帮人无非是老板的跟屁虫,除了以挑别人毛病成就卫道士来显示自己的价值之外似乎也不见得有什么本领。此时的我已是十分地清楚,自己根本也不是与他们斗的料,这可是需要相当的修为的。

现在起,我开始在公司最后阶段的准备,每天坐在电脑前玩PS,特别过瘾的就是把个美女整出个猴子屁股来。有时也会趁机跟工程队的人去工地走走,美其名曰工作实际上是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小区修建的人工河边小憩一会儿,这就是他妈的生活和所谓的工作,只是小怡答应周末请吃饭的事儿我自是不能忘记。人越是觉得生活无聊的时候越是想找到某种刺激,我承认我是一个离开了刺激就要死的人,也因此我总在期待着发生着一点什么。

可是几天下来,没见小怡有什么一起吃饭的打算,这可让我猴急得不行。心想这小妮子八成是把这事忘到爪哇国去了,再不就是做着豪华轿车与男人约会了,哪还记得这档子事儿啊?到了周五,我的心里开始有了些忐忑,与其说害怕她忘记倒不如说是害怕自己心中的那个梦的破灭。正当我坐在办公桌前胡思乱想之际,手机的短消息声音突然响了起来,拿起来一看,赫然是小怡的名字。赶紧打开来看了,“今晚下班后在将军路口等我。”我回过头去看小怡,她还是静静地坐在那里,连头也没有抬一下,那镇定的样子让我都怀疑这短信是不是她发的。

急切等待下班的心情是残酷的,但似乎又有一种揭开帷幕的快感,这让我的小腿走得飞快。公司到将军路口可是有两站路,我十分钟就走到了。我估计是她不愿意让公司里的人看到我俩一起出去吧,反正我也不想让公司里的人看到,要不第二天不在公司炸了锅才怪。

又等了十分钟,才看见小怡走了过来,我冲她笑了笑说,真请我吃饭啊,说吧,在哪?

小怡微微一笑说,答应了的事情怎么可能不兑现,走,我们打的,有一家湘菜馆做的剁椒鱼头特别好吃。

我说,美女相邀,吃什么也香呀。小怡白了我一眼,你呀,一天到晚就知道耍贫嘴。我讪讪地笑着,天地良心,我还是算是一个老实人好不好?只不过有时流氓一点而已。

在水云间湘菜馆落座,餐厅布置得有点农家小院的味道,雕刻的屏风将一张张桌子分布在其间,再不似早前的大厅,音都听不喧哗的人群连对面说话的声到。像我这等喜欢安静之人而言,对那样的环境自然是不喜欢的,好在现在什么都强调个性化,你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虽然别人不一定喜欢。

点了小怡口中十分美味的剁椒鱼头、毛豆仔鸡和其它豆腐之类的。待小姐拿着菜单出去,小怡就看着我说,你是不是不准备在这里干了?

我一怔,抬起头来一脸惊愕地望着她说,你听谁说的,我可是从来没跟人说起过。

她又白了我一眼,你以为你不说别人就看不出来呀?就你那张什么也藏不住的脸,有什么刮风下雨还不给别人一看就看出来了,还自以为自己有多聪明呢。

我必须承认,有些女人对我翻白眼绝对胜过放电。我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想想我在江湖闯荡多年,自认为自己也是老江湖了,没想到到了这公司才知道就自己懂得这点人情世故原来只是三脚猫的功夫,谁也斗不过。看来我也小瞧了眼前的这位小妮子,罢了罢了,我扮清纯还不成吗?

我说,大姐,就目前的这种局面我不走能行吗?当初胖子把我留下来,原来只不过把我做杀鸡的那把刀而已,我又有什么理由任人鱼肉呢?再说,我又不是找不到工作,这里的工资又不是很高,我没有必要在这里受这份鸟气。

小怡用双手托着下巴听着我说着,天知道,这种动作我一直以为只有读书那会儿才会有,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突然有个姑娘在自己面前做出这种动作,不自然的反而是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