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愛生活,愛包子

我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沒錯,確實只剩五塊錢。嗯,夠買一包低檔煙了,那早餐怎么辦呢?算了,不吃早餐還餓不死,只要餓不死爺就還是爺。

也許這個時候,錢代表的事物最真實。它是可口的飯菜,它是悅目的春裝。而在某些時候,錢代表的僅僅是數字,數字越多越令人激動,不過多激動那么幾次也就麻木了。

從來都很不屑說出“有錢有什么了不起”的人。這山望著那山高,不到對面山上看看,你怎麼就知道對面的山是不是真高?高處雖然不勝寒,你不到高山上感受一番你又怎知寒不寒?只有從山上下來的人才有資格說山上的風景不過如此。破產其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老天從不給你一次有錢的機會。

好吧好吧,起床,打開衣櫃,摸了幾件衣服的口袋都是空空如也。最后目光落在懸掛在衣架上的小棉襖上,在上衣口袋一摸,心中那個悸動啊,紙質狀的東西!莫非真是傳說中的鈔票?連忙伸手掏了出來,果不其然有三十元整!看來過去的我很英明,竟然知道什么叫做未雨綢繆,看樣子三天簡陋的生活費算是有著落了。

是日心情大好,我昂著首挺著胸雄糾糾氣昂昂地買了兩個包子上班去也。

3 条评论:

  1. 我也認識好些站在自己山頭「山寨王」的人喔~:*

    我是專程來留言,但不是專程來閱讀,因為我時常也來造訪(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下)的呢~嘻嘻!:)

    回复删除
  2. 包子不吃可以吃馒头,生活却是不爱也得爱,ben先生,我来了,握手,呵呵^_^^_^

    回复删除
  3. Depps,多謝你一路過來的關心!
    spring,下次來時最好帶好饅頭,讓我也可以編個《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呵呵~~握手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